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关于做好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通知  
  2020-04-28 作者:嘉鱼政协来源:嘉鱼政协
 

各镇、县直各系统政协联络组,县政协各专委会: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委员履职的有效形式,是政协参政议政的基础。为切实发挥委员作用,加强人民政协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建言献策,积极提供决策参考,现就做好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主要内容

1.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党和国家及我县大政方针制订与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嘉鱼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举措出台前后的反应;

2.委员和社会各届人士对推进嘉鱼高质量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基层对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4.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特别是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看法、意见和建议;

5.对重大突发事件、严重自然灾害的实情分析、防治对策,特别是消除隐患、破除瓶颈、维护稳定的意见和建议;

6.对国家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勤政廉政情况的反映。

二、明确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目标任务

1.提倡每名县政协常委、委员全年至少反映1条社情民意信息;实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制,具体任务分解到政协各委室、各镇、各联络组(见附表)。

2.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每季度至少以本委员会或委员个人名义报送至少1条社情民意信息,确保全年被市级及以上政协采用1条;

3.各镇、县直各系统联络组负责所属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组织、指导,每季度组织报送不少于1条 、全年被县级及上以政协采用不少于1条。

三、加强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系督办

1.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工联系专委会、联络组工作内容,加强领导、指导和督办。

2.县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组织专门委员成员开展调查研究,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与专委会活动结合起来,拓宽信息来源,及时收集、反映、转化一批社情民意信息;加强所联系联络组的联系,指导和督促开展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3.各镇、县直各口联络要采取有效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委员活动,搞好策划和选题,积极引导委员联系界别人士和人民群众,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指导委员撰写信息,提高信息质量,督促委员及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4.县政协研究室要加强与各专委会、各镇及县直各口政协联络组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收集、整理、编辑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办好《嘉鱼政协信息专报》,搞好有价值信息的补充调研、修改完善,及时向市、省政协报送,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相关人员反馈。要加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采用、批示等情况的统计工作,每季度定期向政协各专委会、各联络组通报,公布进度,督促工作落实,全年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统计情况在政协全会向全体委员通报。

四、明确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与渠道

政协各专委会、联络组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一律以书面的形式,按照社情民意信息的文本要求形成文字信息,统一向县政协研究室报送。

社情民意信息投送邮箱:244616536@QQ.com

联系人:房清江 电话:13797225132

五、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机制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政协委员年度考评、纳入县政协机关岗位目标责任考核、纳入联络组工作考核,并与评先表优相结合。

附: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表

政协嘉鱼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0423

附件

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表

单位
报送任务数(篇)
采用任务数(篇)
政协提案委员会
3
1
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3
1
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
3
1
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3
1
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3
1
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3
1
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3
1
政协研究室
3
1
政协办公室
3
1
党群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政府综合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政法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宣传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经贸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农业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教育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建设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金融系统政协联络组
3
1
陆溪镇
3
1
高铁岭镇
3
1
鱼岳镇
3
1
官桥镇
3
1
新街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