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政协嘉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1-31 作者:孔紫阳 邓丹 雷平来源:嘉鱼县政协
 

踔厉奋发勇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1月31日上午,政协嘉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3人,实到187人,符合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余忠东、戴书萍、孙强、周方亮、周瑞武、夏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王永,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金云,县领导易靖、李德炳、聂明新、王卿、黄鹏、范威、廖旦、王玉坤、张俊宁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县人大原主任、县政协原副主席、县政府办在职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正县职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住嘉省政协委员。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县直部、办、委、局、公司、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住嘉市政协委员。

    县政协副主席戴书萍主持大会。上午9时整,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永代表中共嘉鱼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极为难忘。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克难奋进,顶住了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战胜了历史罕见持续高温干旱,克服了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不利影响,着力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嘉鱼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永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项目为王、产业第一,发展品质越来越高;坚持做大县城、做美乡村,城乡品质越来越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民生品质越来越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品质越来越美;坚持思想破冰、作风破疾,队伍品质越来越实。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凝结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为民情怀和时代风采。对县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是充分认可的。

    王永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嘉鱼篇章、努力干出中国式现代化嘉鱼样板,就是要“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就是要“挺进百强县、创成文明城、建成示范区”,这要求我们接续答好“怎么办”到“怎么干”的新考题。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围绕“嘉鱼怎么干”,明确了2023年“八大行动”(产业转型升级行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武嘉同城破题行动、文明创建冲刺行动、城乡融合发展行动、流域综合治理行动、共同缔造深化行动)主要任务,这是从理念到实践的探索,是从“0至1”到“1至100”的行动,是从“谋篇布局”到“成篇胜局”的接续。

    王永指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美嘉鱼篇章,需要社会各界使命一起担、责任一起扛、奋斗一起干,希望人民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同心、同向、同担当,想在一起,画好最大“同心圆”,广大政协委员要与党委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心同行、与时代同行同向。干在一起,架起最暖“连心桥”,在招商引资上作出新贡献,在共同富裕上作出新贡献,在家乡建设上作出新贡献。站在一起,凝聚最强“向心力”,练好内功、当好助手、履好职责,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王永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镇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东作政协嘉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政治建设、不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深化一线协商、精准发挥专门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大局、着力彰显担当奉献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政协2022年工作。

    报告从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县政协工作:持之以恒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全力以赴服务大局献计出力、坚持不懈健全政协协商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周瑞武作了政协嘉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委员彭峰、尹泓、魏姣、肖娅琴、刘红玉、汪中昌等分别作了题为《做好“六水”嘉鱼文章,服务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推进金水河综合治理,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关于提升嘉鱼招商引资工作质效的建议》《关于全面提升我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关于推进簰洲湾移民建镇工作的建议》的议政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